這期親子天下201211介紹華德福教育
享受學習。安心做自己
在不斷被未來綁架的教育實況
蔚為一股希望之流

什麼是華德福教育?

為什麼要掛彩色布條?為什麼要自己畫上課內容?玩沙、打毛線可以學到什麼?華德福教育的外觀充滿與眾不同的色彩,內在精神也與主流教育有著完全不同的目標。

華德福教育究竟是什麼?除了玩沙、打毛線,他們到底想教孩子什麼?

想了解華德福教育精神,必須先要能了解在一九○九年到一九二五年間提倡「人智學」理念的奧地利哲學家與神智學者魯道夫.史坦納(Rudolf Steiner)。他所主張的「人智學」(Anthroposophie,源自希臘文,anthropos—人;sophia—智慧,是史坦納自創的「字」,並賦予新的意義。指探究「關於人(類)(本質)的智慧」之學。) 是所有華德福教育運行的根本靈魂。

 

華德福教育

核心精神:「教育自己的靈魂」才是生命的意義

 http://www.parenting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4640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德福教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芥兒親子共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