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  

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氣質個性,不見得適合自家小孩,不過這些妙招妳一定要知道

 

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健康、聰明,贏在起跑線上。其實,提升寶寶的智力有許多規則可以遵循,找對了方法,就能事半功倍。根據12星座寶寶的個性特徵,提供了一些增進智力的妙招,讓你的寶寶更聰明,更有活力。

一、運動能力
妙招:讓寶寶收拾玩具,遠距離溝通
適宜火象星座:牡羊座、獅子座、射手座
火象星座寶寶天性活潑、好動,不妨多培養寶寶的動手能力。剛開始的時候,可以讓寶寶幫你來收拾玩具,然後讓寶寶自己學著收拾,漸漸地,寶寶養成了自己動手的習慣,就會主動去收拾。你也可以和伴侶一起帶著寶寶去一個空曠的廣場,站在遠處用語言和手勢把一句話表達清楚,然後讓寶寶模仿自己,把這句話傳遞給伴侶。這樣不僅讓寶寶在遊戲中獲得快樂,還能提升寶寶的語言能力和肢體運動能力。

二、邏輯思維能力
妙招:尋找節目時間表,看商品標價
適宜土象星座:金牛座、處女座、魔羯座
土象星座寶寶天性安靜,思維敏捷,不妨多培養寶寶的邏輯思維能力。你和寶寶一起看電視的時候,不妨讓寶寶記住最愛看的節目的播出時間,然後教寶寶認識時間。這樣,寶寶會在不知不覺中認識時間和漢字。逛商場的時候,你也可以讓寶寶看看商品的標籤,讓寶寶知道每個商品都有標價,對金錢有個基本的概念。教寶寶算一算買的東西的總價錢,這樣無形中就提升了寶寶的數學計算能力。

三、人際交往能力
妙招:讓寶寶問路,幫忙做家務
適宜風象星座:雙子座、天秤座、水瓶座
風象星座寶寶聰明伶俐,樂觀外向,不妨多培養寶寶的人際交往能力。出去逛街時,你可以假裝迷路了,鼓勵寶寶主動向別人開口求助,提高寶寶的膽量。做家務時,你也可以讓寶寶幫自己搓搓抹布,擰擰衣服,讓寶寶參與勞動的過程。有了勞動經驗,寶寶就能建立起一種為他人服務的意識,也能培養寶寶的同理心和協作能力,讓寶寶學會與人和諧相處。

四、藝術表演能力
妙招:讓寶寶學音樂,表演舞蹈
適宜水象星座:巨蟹座、天蠍座、雙魚座
水象星座寶寶想像力豐富,模仿能力很強,不妨多挖掘寶寶的藝術天賦。讓寶寶多參與幼稚園裡的演出活動,鼓勵寶寶上台表演舞蹈,減少寶寶的羞怯心理,讓寶寶喜歡上藝術。在家裡,你可以讓寶寶多聽歡快的音樂,接觸鋼琴、口琴等樂器,培養寶寶的音樂特長。長此以往,寶寶的藝術鑒賞能力會有很大的提高,也會更加熱愛生活,個性也會變得更活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智力 星座 能力 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芥兒親子共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